新年年菜


新年年菜 


 


 


 


 


 


 


 


 



 


 


 


 


 


 


 



 


 


 



  • 台北外帶年菜2016 高雄外帶年菜 外帶年菜推薦 台北 新竹外帶年菜 高雄外帶年菜2016 台中飯店外帶年菜 好吃年菜推薦 好吃年菜訂購

  • 年菜 年菜2016 年菜外帶 年菜外帶2016 新竹年菜外帶2016 桃園年菜外帶2016 台中年菜外帶2016 台北年菜外帶2016 高雄年菜外帶2016

  • 飯店圍爐年菜 除夕圍爐餐廳 台北 台北圍爐餐廳 圍爐年夜飯 圍爐菜 圍爐菜單 團圓飯 團圓飯菜色 過年圍爐 過年團圓飯 2016年菜 中國年菜 中式年菜 便宜年菜 圍爐年菜

  • 過年圍爐菜 桃園過年圍爐餐廳 中國年菜菜單 便宜年菜訂購 台中便宜年菜 高雄便宜年菜 外帶年菜2016 外帶年菜推薦

  • 年菜預購高雄 年菜預購桃園 年菜訂購單 年菜訂購 台南 年菜訂購 新竹 年菜訂購2016





  •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從尾牙、年夜飯、元宵節,再加上新春團拜喝春酒,少不了大魚大肉一番,特別是除夕的年夜飯,除了象徵團圓的意義外,更是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勞。但您可知道,傳統年菜有「三高」,高油、高鹽和高糖,及「二少」少青菜、水果。從第一道冷盤吃到最後的甜湯,再加上酒類、含糖飲料,一餐吃下的熱量往往飆破2000至3000大卡。
    健康年菜自己做!橙汁子排好好吃
    健康年菜自己做!橙汁子排好好吃
    除此之外,過年期間糖果、糕餅及堅果類等小零嘴更是多的不勝枚舉,時常會不知不覺吃太多,而增加了熱量及脂肪的攝取。雖然現代人已有健康概念,但聽到低油、低鹽、低熱量的健康年菜,一定認為平淡無味。但事實不然,因為透過食材的選擇與烹調方式的變化,一樣可以煮出色香味俱全的健康年菜。
    提供以下幾點原則,讓您做為選購或烹調時參考:
    均衡攝取最健康
    六大類食物包含了全榖根莖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及堅果類,每一種類所含的營養新年年菜成份均不盡相同。年節的菜色大家都會希望是非常澎湃的,往往都著重在肉及海鮮等高價位的食材而忽略了其他類食物的重要性。
    根據每日飲食指南,健康成人每日需攝取各類的食物份新年年菜量分別為:每天飯量約1.5-4碗、豆魚肉蛋3-8份、奶類1.5-2杯、蔬菜類3-5碟、水果2-4份、油脂3-7茶匙及堅果種子類1份。
    因此不論是我們自己烹調年菜或選擇市售的年菜時,搭配上需注意到菜色是否包括六大類食物,如此才能攝取到各種不同來源的營養素。尤其肥胖、糖尿病、尿毒症等慢性病患年節期間,亦應控制份量攝取,以免影響身體健康。由嘉義縣政府舉辦的「年菜送暖、溫馨我家」活動,今年共有嘉義縣市4家寺廟共襄盛舉認捐,而縣府今年要送出去的愛心年菜,也由去年的1000份增加到1500多份,縣長張花冠昨天在記者會感謝這些熱心的寺廟。縣府說,愛心年菜預定2月4日發送到受扶助家庭。
    縣府為讓低收入戶、邊緣戶及弱勢家庭可以享用美味年菜,102年首次舉辦「年菜送暖、溫馨我家」活動,首次舉辦所扶助的家庭有500戶,新年年菜今年因獲得嘉義縣市4家寺廟的認捐,將增加到1500多份。

    縣府昨天舉行認捐記者會,邀請這次認捐的4家寺廟代表到場,分別是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新港奉天宮董事陳文忠、朴子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及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主任委員劉敬忠,新科立委蔡易餘也到場致詞,表達感謝。

    張花冠親自介紹今年愛新年年菜心年菜的6樣菜,分別有東坡肉、燻雞、佛跳牆、干貝櫻花蝦米糕、海鮮羹及醬燒鱸魚,菜色豐富。縣府表示,1500多份愛心年菜,2新年年菜月4日早上將由縣府員工自行開車送到每個受扶助的家庭。

    社會局指出,這次九華山地藏庵共捐150萬元,奉天宮捐36萬2千500元,配天宮捐18萬元,紫雲寺捐14萬5千元,合計共218萬7千500元。

    張花冠說,九華山地藏庵年年愛心不斷,讓她很感動;更令她心喜的是,今年有3家寺廟也響應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她期許更多寺廟及民間慈善團體參與社會福利。

    年節要到了,帶您搶先品嘗五星級飯店的精緻年菜,今年流行中西合璧的年菜組合,有業者推出紅酒羊膝和法國經典的比目魚,還有業者推出義式燉鍋料理,都帶來不同以往的年節氣氛。
    金黃酥香的比目魚,淋上用鮮奶油白酒檸檬熬煮成的醬汁,西式酸甜口感,獻上中式的年年有餘祝福,還有這道紅酒燴羊膝,肉質細嫩富含膠質,加入迷迭香更增添香氣,東方年菜接力上陣,加入紹興酒冰糖甘草,燉煮7小時的杭州東坡肉,香味四溢入口即化,再配上超有年味的烏魚子拼盤,就是年節必備佳餚,熱呼呼的團圓飯,想過來一道”燉鍋”料理嗎。
    這道黑豬義大利香腸燉鍋,湯底添加薏仁洋蔥培根,層次更豐富,如果想吃高檔海鮮,就不能錯過這道加入明蝦和龍膽石斑的,白酒海鮮盅,另外一家五星飯店,則是把紅蟳和臘味飯MIX在一起,用廣式風味呈現台灣料理,吃進肚裡還會回甘,再來上一碗添加南非活鮑魚曼波魚金華火腿的,頂級佛跳牆,鮮美滋味忍不住來上好幾碗,難得全家團聚,不妨用好料迎接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年菜
    全站熱搜

    年菜網路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